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愈發地依賴 GPS 的使用,不可至否的是其確實便利了日常生活,但是當你頻繁使用 GPS 的時候,你正在變蠢?

其實人腦中是有自動地位功能的,而發生作用的正是位於大腦深處的海馬體 ,這個組織的功能就是相當於在你體內安裝了 GPS ,它能幫助我們定位當前所在的位置,也能為你導向你下一步該往哪裡去。在沒有 GPS 的時代,正是海馬體在發生著作用,而現在有間接的證據顯示 GPS 的長時間使用會對人類大腦有所損害。

有研究指出,人類對於兩個海馬體的使用減少,它們就萎縮得越厲害。隨著年齡的增長,海馬體功能退化可能會導致認知能力下降和老年癡呆症。但是當你努力調動海馬體的功能時,海馬體就會膨脹,比如倫敦的出租車司機海馬體要比常人的大,可能因為他們要記住倫敦雜亂無章的街道促使海馬體膨脹。

但是,神經學家 Kate Jeffery 就持不同的觀點,海馬體的功能不在導航上使用,那麼其有可能還會忙著做其他的事情,如果發現 GPS 導致海馬體萎縮,她會感到非常驚訝。另外,她還指出當儲存記憶的時候實際上是把不同的記憶片段儲存在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也有可能存儲在除海馬體的部位中。 GPS 可能是已經取代了海馬體正常功能的一小部分,但這可能是較小的一部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