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 Android 升級都會帶來新的功能,那 Android 10 又會有怎麼樣的變化呢?

首先是默認操作方式變成了「手勢操作」,Android 10 的改變操作方式類似於 iOS,上滑進入桌面,左右邊緣滑動返回。上滑懸停進入 Rrecent Apps,滑動操作欄切換後台 App。

Android 10 將通知管理進行了優化。當更改權限為「優先」時,通知就會發出提示音,顯示在下拉通知欄、狀態欄以及鎖定屏幕中。當更改權限為「無聲」時,通知則是靜音,顯示在下拉通知欄和狀態中。 Android 10 還加入了「自適應通知」的功能,能自動將低優先級的通知設為無聲通知模式,在通知中提供跳轉建議。

另外,Android 10 還有一個重大功能,便是支援全局的黑暗模式(深色主題背景)。這樣就會使得系統和自帶應用的適配比較完善,不過軟件還需要第三方應用的適配。

目前 Android 10 已經推出 Beta 6,根據官方的說法,這是最後一個測試版本。所以應該會在不久之後推出 Android 10 的正式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