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日前剛發布了多款 Galaxy Note 10 系列智能機新品,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其中最主角的一個型號莫過於 Galaxy Note 10+ 5G 版。想必大家會很好奇中一款手機的內部有哪些不同,剛好近期 iFixit 公佈了Galaxy Note 10+ 5G 的拆解結果,我們可以來解答疑惑。

 在拆卸下背板後,可以看到主板被放置在了機身上部,機身底部還有一塊子板。這樣的設計可以讓手機擁有更大容量的電池,但是卻需要一條排線來跨越連接。

在拆卸電池時發現 Galaxy Note 10+ 5G 配備的是 16.56Wh 的電池,而且想拆卸並非易事,因為 Samsung 為電池加上了許多固定用的膠水。

拆卸完電池後,iFixit 拆下堆疊的主板,將其分離、以查看上面的具體晶片型號。 Galaxy Note 10+ 5G 作為 5G 型號,主板上有來自高通的QTM052 毫米波天線組件,用來搭配 Snapdragon X50 5G Modem 使用。除此之外,主板上還有 12GB RAM 和 Snapdragon 855 SoC 。

機身底部的子板很小,但是集成了 USB-C 端口和麥克風,只是其中的USB-C 端口被焊在了板子上,更換接口就只能連同子板一起更換。好在子板的較小尺寸,有助於降低維修替換的成本。在子板旁邊還有一對額外的毫米波模塊,為了提升手機的 5G 信號品質。

拆解完機身,接下來拆解 Galaxy Note 10+ 5G 的特色 S Pen,在拆解過程中發現 S Pen 手寫筆有一顆名為 SP912 的新品,這個可能就是整合了六軸傳感器和 S Pen 手勢功能。

拆解結束,iFixit 只給 Galaxy Note 10+ 5G 機型打出了 3 分(滿分10 分)的可維修性評分。分數低的原因在於,即使 Galaxy Note 10+ 5G 採用大量十字螺絲和模塊化硬件,但是拆解都必須從破拆後蓋開始,增加了維修難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