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據外媒報導泰國4名年輕的僧侶穿著僧服參加一電競錦標賽, 4人在該比賽中大獲全勝,其後4個冠軍因為身穿僧服而上台領獎受到網友們的熱議。不過,誰能想到呢?本以為只會打齋念經的僧侶竟身懷電競絕技,站在領獎台上還是可以打破不少人對於他們的刻板印象的。

據了解, 這群僧侶是在泰國東北部省份 Balee Sathit Suksa 培養年輕僧侶學校的學生,但是每週只學習20個小時的宗教課程,其餘的時間都花在更傳統的課程上。學生們通過電腦課了解到電子競技世界後,每天只要有時間就訓練, 其後沒想到在孔敬大學農開分校參加的辦電子競技比賽獲得了冠軍。

對於電競世界中的榮譽,沒想到因為穿著僧袍上台領獎的僧侶們就收到了其他參賽者不解的眼神,誰能想到冠軍們竟是一群穿著僧袍的小男孩呢?有人在表示詫異的同時,也有人表示不解:「通常我不會把宗教問題小題大做,但我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這既不違法也不極端,但我覺得僧侶們不應該穿長袍參加比賽。」其實,電競比賽也可以做到不分國界和職業,在不同文化的碰撞和交流中也有利於電競比賽的長遠發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