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會不會常喚醒手機裡面的語音助理,無聊的時候跟她說說你的訴求(也有人用來人機聊天),在她們能力範圍內的問題回答得非常好,但是她們不懂的問題也回答得很巧妙。在測評中 Siri 以 83%的回答準確率完胜 79.8% 的 Alexa ,完敗於 Google Assistant 的 92.9% 。

在這次對智能機市場上最常見的三大語音助理進行測評,其實也頗有代表性的。據Gene Munster 表示,這三款語音助理都需要經過 800次的「拷問」,包括地址、商務、導航、信息、命令這五大方面。與去年的測評相比, Apple Siri 的準確率從79% 提升到 83% , Amazon Alexa 從 61% 迅速拉高到了 86% 。傲視群雄的當然就是 Google Assistant ,從去年的 86% 提升到了 92.9% 。

不過,在五大類問題的回答中,儘管 Siri 信息和商業類的問題上表示得有點不知所措,但是在地點、指令和導航方面的表現可是毫不遜色的。另外,在電話相關的功能上如通話、日曆、音樂和在功能語音指令上, Siri 都向我們證明了她強大的實用性。

這是一場基於 iPhone 和 Android 設備的測試,雖然底層技術原理類似,但是系統不同,採用的方案不同,測試的結果當然也有優劣,三大語音助理後續也將會有更大的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