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智能電話生產商而言,最大的生產商相信大家都知道華為,之後的分別有OPPO、小米、vivo。而俗語有說「同行如敵國」但今日三家公司卻宣佈合作!

今日小米旗下的 MIUI 官方微博正式宣佈小米、OPPOvivo三家公司聯合成立一個「互傳聯盟」,並聲稱成立這個聯盟的目的是希望為這三個品牌的用戶「帶來更好的檔案傳輸體驗」。

根據 MIUI 的官方微博介紹,日後這三個品牌的的產品可以在無需安裝第三方廠商的 App ,通過移動點對點快速傳輸協議而達到跨品牌一鍵互傳檔案。而互傳功能同時支援多種檔案格式,而且更具有高速 (官方聲稱可達20MB/s)、穩定、無需流量的特點,甚至資料移轉也能一觸即達。

外界估計這個新功能是透過藍牙、NFC 等協定去達成。而小米更表示這個新功能預計於今個月底正式推出,最後更呼籲其他廠友商加入這個聯盟。

小編在想這是否對抗如華為般的外國制裁所行的第一步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