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摺疊屏幕和 5G 時代的開端,其中一大爭論就是華為和 Samsung 誰會先正式發售摺疊屏幕手機。原本因為種種原因一拖再拖的 Samsung 肯定會遲過華為發售摺疊屏幕手機的。卻沒想到最後來了一個大反轉,反而是華為慢了。

根據今天外媒 TechRader 在華為深圳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中獲得的消息,稱華為的可摺疊手機 Mate X 不太可能在11月之前推出,比原定今年9月的上市日期將會再一次延遲了。與此同時,Samsung 卻已經表示完成了對 Galaxy Fold 的優化,會在下月(時間未定)推出,成為全球首款正式發售的可摺疊手機。

其實早在7月26日的發布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被問及 Mate X 摺疊手機進程時,稱「目前還在不斷優化和完善,沒有達到質量要求不會上市。大家應該非常清楚華為對質量的要求非常苛刻,如果沒有達到質量要求是不會讓產品上市的。」除此之外,何剛還稱產品在優化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這就是在表露出 Mate X 可能出現推遲發售的原因。

對於華為 Mate X,它首次亮相於2月份 MWC 期間,手機在展開時可達 8吋,摺疊後為一邊 6.6吋屏幕,另一邊 6.38吋屏幕。搭載 Kirin 980 處理器,配以 8GB RAM,採用後置三鏡。 8GB+512GB 版本售價 2299歐元(約HK$19980 或 NT$7977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