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全片幅數碼相機越戰越勇,其 A7R 系列自推出以來為 Sony 建立了不少口埤。上月宣佈推出 A7R IV 後,今日亦都宣佈連同 RX100 VII 同步於香港市場推出。

講相機技術,Sony 一向有不少「變態」的殺手鐧。來到第四代的 α7R IV,最搶眼的一定是採用 6,100 萬像素高解像力的圖像感光元,以及搭配像素位移拍攝模式可記錄至高達 2 億 4000 萬像素的影像內容。另外,在持續追焦模式下每秒可作出 10 張連拍速度,最高可連續拍攝 68 張靜態影像等。

α7R IV 機身內置 5 軸光學影像穩定技術,該系統經過優化後大大提升拍攝效能,如同擁有 5.5 級快門速度的優勢。此外,經過重新設計的快門系統可抑制極輕微的震動,從而有效地減少影像模糊。

另外 α7R IV 還加入576 萬點像素 UXGA OLED Tru-finder 電子觀景器,其解像度約等於 α7R III 的 1.6 倍,為 Sony 相機產品之冠。用戶可以選擇「標準」或「高」顯示畫質模式,或選擇 60 fps 或 120 fps 刷新率以配合不同的拍攝對象和情況。

α7R IV 可拍攝高達 10 fps 全像素影像,在採用全像素全片幅模式下(JPEG / RAW),能夠精確地運用連續 AF/ AE 追蹤功能連拍約 7 秒;在APS-C 裁剪模式下, 則可持續拍攝影像約 3 倍時間,並保持 2,620 萬像素高解像度,快速的拍攝模式讓用戶能精準地捕捉高速移動的主體,保留影像的極致細節。

為滿足專業的拍攝流程需要,支援傳統 2.4 GHz 及高速 5 GHz 頻寬的WiFi 無線 LAN 網路連接埠,是 Sony 首款相機可透過電腦無線遙距控制相機拍攝的型號。

除 WiFi 外還兼容 USB Type-C 連接埠有線連接,傳輸數據更加快捷。透過Imaging Edge 應用程式傳輸數據,約等於上一代 α7R III 的雙倍速度。該相機亦支援 FTP 後台數據傳輸功能,攝影師可於拍攝進行及檢視影像期間傳輸 JPEG 和 RAW檔案影像到指定的 FTP 伺服器。

在錄影方面,α7R IV 提供了專業級的影片拍攝方案,可攝製高解像度 4K (3840 x 2160像素) 影片及無像素合併全像素讀出 Super 35 mm 格式,以確保 4K 影片的豐富細節。相機內置 S-Log2 和 S-Log3 以提高顏色度的靈活性;而 S-Log 3 提供 14 級動態範圍。α7R IV 亦內置HLG(Hybrid Log-Gamma),支援即時 HDR 作業流程。

α7R IV 將於 2019 年 8月 15日至 8 月 21 日公開預售,淨機身售價 HK$28,490,送 Sony 專用充電池「NP-FZ100」 一枚。

同場,Sony 亦帶來了 RX100 系列的新一代 RX100 VII。採用新研發 1.0  吋層疊式 2,010 萬像素 Exmor RS CMOS 影像感測器,及最新一代BIONZ X 影像處理器。鏡頭屬 ZEISS Vario-Sonnar T* 24-200mm F2.8-4.5 大光圈高倍光學變焦鏡頭確保拍攝的靈活性。

RX100 VII 擁有 357 點焦平面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及 425 點對比檢測自動對焦。此外,相機透過全新優化的鏡頭驅動控制,達至全球最快 50.02 秒 6 自動對焦速度。進行連拍時的自動對焦/自動曝光(AF / AE)追焦功能大幅提升,RX100 VII 配備每秒 260 幀率進行自動對焦/自動曝光(AF/AE) 運算,及每秒20 張自動對焦/自動曝光(AF / AE)追焦。

RX100 VII 輕巧相機及 LCJ-RXK 全新專用外影套於 8 月中旬開始發售,售價分別為 HK$9,990 元及 HK$520 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