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手機的拍攝不再只是靠疊加鏡頭數目,開始走向像素壓制,今年普及的 4800萬鏡頭便是其體現。但是在8月7日,小米舉行未來影像技術溝通會,在大會上給我們帶來了十分震撼人心的消息,宣布 Redmi 與 Samsung 電子聯合首發 6400萬超清鏡頭,小米將首發1億像素未來超清鏡頭。再一次刷新手機的拍攝像素。

據悉,Redmi 的 6400萬像素採用的是 Samsung 的 GW1 傳感器,解像度達到 9248×6936 ,比現今的 4800萬像素解像度高34%,細節提昇明顯。

Remosaic 直出照片,照片大小達到19MB 左右,可以打印 2.44m*3.26m 的巨幅海報。也許大家對此還是沒有概念,對比一下 8K解析度,6400萬像素是8K的近2倍,對比 2K解析度更是有17倍之多。

CMOS 規格方面,Samsung GW1 為1/1.7吋超大底 CMOS,支援像素四合一技術。為了保證高色彩還原,採用像素隔離 ISOCELL PLUS 技術,同時提升靈敏度15%。配合智能 ISO 技術能夠保證照片亮部不過曝,暗部噪點少。

除此之外,Samsung GW1 還支援混合式 3D HDR,可以實現硬件級實時 HDR,進一步彌補手機動態不足的硬傷,讓逆光拍照也清晰。

這還不是大招,小米還有 1億像素的鏡頭,據悉傳感器也可能來自於 Samsung,達到 1億800萬,12032×9024 解像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