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溫室效應的情況愈加嚴重,高溫一來,辦公室與家庭的冷氣遙控器大戰也隨即開啟。一邊在26度的冷氣下穿上長袖,一邊則吹著22度的冷氣大喊著熱。冷氣到底開多少度合適?

國際標準組織(ISO)有一個推薦值,夏天23℃—26℃,冬天20℃—24℃。人體自身的溫度保持在37℃,但人體實際感覺到的有效溫度,要比室內空氣的溫度略低1℃—2℃。因此,夏天冷氣的溫度在25℃左右最為適宜。當然,濕度也是冷氣溫度的重要因素。在50%的濕度下,25度的溫度更讓人腦放鬆舒適。此外,男女差異也應是冷氣溫度的重點考察對象,在同樣溫度下,女性會比男性感覺更冷。室內冷氣的溫度要照顧到男女兩性,取中位值,甚至還應該向女性傾斜。另外,考慮到節能減排,夏季冷氣溫度設定為26℃是個不錯的選擇。

冷氣開多少度,這確實值得我們仔細斟酌。據報導,仍在不斷上升的全球溫室氣體濃度,導致氣溫升高和海洋酸化。在舒適自己的同時注重節能減排,保護生態環境,這才最合適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