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語音助手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便捷,只需一句話就可以操作手機。但是,你曾想過它會錄音,暴露你的個人信息嗎?

在最近,有爆料稱 Apple 的語音助手 Siri 錄音用戶談話,包括但不限於性接觸、醫患交談、毒品交易等內容,並將私隱的音頻內容發送給 Siri 的國際承包商,稱用於改善 Siri 。對於這一個爆料,Apple 第一時間回應道「這些錄音只是用於改善 Siri 的聽寫功能,而且這些發送給國際承包商的錄音沒有記錄用戶的 Apple ID(無用戶敏感資料數據)。」

除此之外,Apple 還稱錄音的內容還沒有 Siri 日常使用量的 1%,錄音大多數內容時長也僅僅只有幾秒鐘。這一番回應就是直接表明了 Siri 錄音的事實,只是在向我們稱錄音影響不大。

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根據外媒採訪 Apple 承包商時得到的信息,稱 Siri 的錄音行為沒有排除用戶無意觸發 Siri 的情況,所以很有可能會在無意之間錄進用戶可能從未希望記錄的對話。暴露出可以識別用戶的詳細信息。就如承包商所說,「工作沒有太多的審查,我們可以自由查看的數據量似乎相當廣泛,識別你正在聽取的錄音對像也並不困難,尤其是誤觸發情況的內容包括了姓名、地址等信息。」

爆料人更是直接透漏出「無數的錄音都是醫生和患者之間的私人討論,商業交易,疑似犯罪交易,性接觸等等。這些錄音附有顯示位置,聯繫方式和應用數據的用戶數據。」如果真的是如此,恐怕 Apple 要陷入一場信息安全的風波之中,會帶來很大的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