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的奧運會將在日本舉行,日前東京 2020 奧委會正式宣佈由「電子垃圾」裡的貴金屬打造而成奧運會獎牌已經準備好,一起來看看這些以獨特材料製作的奧運獎牌是怎樣的設計。

據報導,這次獎牌的設計以比賽的形式進行,400 名專業設計師和設計學生參賽,不過最後 Junichi Kawanishizai 在參賽者中勝出,贏得了獎牌的設計權。

在公佈的獎牌中可以看出,奧運會獎牌的設計包括五環標誌、奧運會的官方名稱,以及帕納辛尼克體育場前的希臘勝利女神,這其實也是國際奧委會的規定。

在外形和材質上,獎牌的直徑均為 85 毫米,最薄處為 7.7 毫米,最厚處為 12.1 毫米,其中金牌包含超過 6 克的純銀鍍金,銀牌由純銀製成,銅牌使用由 95 % 的銅和 5% 的鋅組成的紅色黃銅合金。

其實,要提煉出電子產品裡的貴金屬並不簡單,從 2017 年 4 月開始日本政府就對廢舊手機電器進行蒐集,到 19 年 3 月止約回收了 7.89 萬噸小型家電、約 620 萬部舊手機,最後提煉出黃金約 32 公斤、銀約 3500 公斤,銅約 2200 公斤。

奧運會獎牌的使用材質的來源更加環保和節能,值得學習的是日本在回收廢舊電子垃圾上卻付出了一份力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