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作為韓國拉動出口的動力,如今被日本出口管制之下,韓國就顯得馬力不足了。據數據顯示, 7月前20天出口同比下降了13.6% , 半導體產品出口銳減30.2% 。

這些數據不僅證明了日本對韓國的施壓,而且其還意味著韓國將實現出口的「8連降」 ,韓國的病態愈發明顯。現在,日韓之間的摩擦加重,韓國的半導體產業的「咽喉」被日本緊緊地扼住,7月整月出口同比減少已成事實:前20天的進口下降了10.3% ,其中自日本的進口下降了14.5% 。

據稱韓國近日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全票通過了敦促日本政府撤銷報復性出口管制措施的決議案,上週日, SK海力士 CEO 李錫熙也前往日本解決關鍵半導體原材料供應問題,畢竟韓國是個大量需要半導體原材料的國家。

這場貿易摩擦短時間內不會解決,對日出口下滑及日本的出口限制讓韓國不得不另謀出路,宣布消息稱現經濟快要撐不住,將2019年全年的GDP增速預期下調至2.4 %-2.5% ,而在去年12月,這一預測值還為2.6%-2.7% 。

分析指韓國目前內憂外患的情況是本身經濟戰略、貿易環境惡化及經濟不景氣等多重因素疊加的結果。所以韓國的內憂外患不僅是因為半導體對日出口的銳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