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曰「工欲善其事必先被調戲利其器」,上回我們就測試了 Asus ROG Phone II 自帶的 Buff,那些功能可以令你在競技遊戲方面比別人多一點優勢。多一點還不夠嗎?還想多一點對吧。Asus 就知道大家的需要,所以就連同 ROG Phone II 推出全新的一系列的新配件,有助提升大家遊戲時的操作。

先說說,ROG Phone II 與第一代 ROG Phone 部份配件是可以共用的,但只限於無線連接的配件,這一點必須先說明。

今次介紹的 ROG Phone II 專用配件如上圖,Sky 就一次過拍出來讓大大看看先。這堆配件作用呢?下面詳細解說。

 

機套

先講保護套,今次 Asus 為 ROG Phone II 推出兩款手機套,兩款各有特色。

這個是一個全包圍式的保護套,這個套在保護方面做得很好,而且為了可以保護我們的「信仰」,ROG 的 Logo 燈也做在上面,而且這個燈是利用原機身上的 Logo 燈光折射來發光,所以不需要另外供電,相對感覺會更好。而這個套的花紋亦用了類似 EVA 的文字設計,所以多了一份日系的機械感。

如果你覺得全包圍式的保護套掩蓋了你 ROG Phone II 的設計感?全包圍令你的手機不好散熱?那你就可以選用這款鏤空式的設計,可以見到部份的機身設計,同時又不妨礙散熱。不過手感就會差一點。

 

風扇

機身散熱首選直接就是用風扇,上代的這個機身風扇有人就投訴太嘈,而今代風扇就做出了改良,變成三段式的風速,根據機體溫度調整風速,在低速之時幾乎完全沒有聲音,算是一舍大改善。

風扇需要插入機側的插口取電,而風扇的底部亦留有 USB Type-C 及 3.5mm 耳機插口,不影響充電同耳機。背部亦保留了「信仰」。

風扇前面亦有一行燈字。

根據去年的經驗,買 ROG Phone 就會送這個風扇,今年 ROG Phone II 亦會保留這個傳統。

 

手掣

今年 ROG Phone 亦有專用的手掣,而今次手掣的設計似乎靈感是來自任天堂的 Switch。可以組合用亦可以分拆用。

上面的影片就可以見到,他是可以分拆套到專用的手機套上用,亦可以拆出來,再組合到手掣套件上使用,真的很有 Switch 的味道啊。

這個就是套手機的套件,中間的那個是套住手機。再把左右手掣插進專用套的兩邊。

這個專用套是要插 Typc-C 的,所以套上前要注意一下,別把手機整花了。連接 Typc-C 有什麼好?直接連接的好處就是反應時間比用藍牙的更快,而且不受環境影響。

這個就是組合出來的 Pro 版手掣,握感還算可以,如果再寬多一點就更好。

 

使用這個手掣,中間就會多出四個功能按鍵。

這個 Pro 手掣可不簡單,原本的手掣上方就只有左右各兩個按鍵,套上之後,你看上面就變成了左右各三個按鍵。

更恐怖的是什麼?哈哈,你以為你握住手掣的手指就可以閑著?握位左右兩邊都留有按鍵,你可以完全感受到你十隻手指可以完整沒有閑著的可能,呵呵。

這個手掣支援三個連接方式,包括藍牙、USB、RF。

USB? 是不是可以插在電腦上用呢?等有空的時候試試。

 

TwinView

這個是新的 TwinView,新 TwinView 比起上代有了明顯的改變,不單單是輕量化。上代 TwinView 只是真的把手機套入就算了,這代可不簡單,因為這代可以聯合手掣一起使用,當然你亦可以只用這個 TwinView ,不過一定沒有下面這個「完全體」好。

這個就是完全體,是不是外形看起來超型!!!!這樣用起來手握感更加好,而且操作更便利。

上代有一個明顯缺點,不能就這樣平放屏幕,不然就會不平衡掉下去,但新版 TwinView 就可以平衡放在桌上。

TwinView 自帶電池,可以為主機及副屏幕供電,所以機底有散熱扇。

上面屏幕不用時可以獨立關閉,而且上面屏幕的音量亦可以自行調較。

摺合之後依然型到爆炸!!!!

 

其他

今次隨 ROG Phone II 而來的是一款新的斜背包,可以把整個 ROG Phone II 完全體放入帶出門都沒有問題。

去年震撼的 ROG 行李箱亦再次推出,配在一起使用不知會不會解鎖更多的成就?

還有好多大大小小的 ROG 商品,這些就不詳說了,等香港推出時有機會再為大家介紹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