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在2017年3月推出了 Switch 遊戲機,Switch 主機一躍成為了最受歡迎的主機之一。但是 Switch 也並不是沒有不好的地方,從發布之後就有玩家反映說 Switch 的可拆卸手掣提供三種玩法的遊戲機 Joy-Con 手掣會在不進行操作的情況下會出現遊戲角色自動移動的問題,這個問題便是玩家口中的「手掣漂移」。

美國律師所針對這頻發事件向任天堂發起集體訴訟,所以任天堂才正式的首次於媒體面前回應手掣漂移的問題。

從 Switch 發布以來,全球的玩家不同程度的出現了 Switch 遊戲機手掣漂移問題,因為任天堂沒有給出好的解決方法,有些玩家便突發奇想,找到了解決方案,自行拆機維修或者使用噴 WD-40 的「邪道」解決方案,甚至出現了有網絡店鋪將 WD-40 打上了「能夠修復 Switch 手掣漂移」的賣點。

對於 Switch 的手掣漂移問題,問題的根本在於內部元件磨損,碎屑不斷殘留造成的。雖然不清楚9月份上市的 Switch Lite 是否改正了手掣設計,但假如還是存在,Lite 手掣還是不支援拆卸的,想自行維修都很困難。

在昨天,美國任天堂分公司對媒體正式回應稱,「任天堂始終注重並不斷提升產品質量,並且已經獲悉Switch手掣問題。」雖然已經正式回應,但是卻沒有給出具體的解決方案,美國任天堂的建議是直接聯繫客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