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設備曾經大熱過一段時間,但是當時因為技術和硬件上的不足,導致佩戴沒多久就會出現不適感,最終導致 VR 設備沉寂了。但是隨著技術的發展,屏幕素質的提升,讓 VR 設備重新煥發了生機。

根據外媒的報導,在最近一批公佈的 Sony 專利中顯示了可能下一代 PlayStation VR 頭盔正在開發中,並且會在 2020年晚些時候推出。說起 PlayStation VR,它的初代產品在三年前發布,可能是隨著PS5 的腳步,開啟了新一代 PlayStation VR 的開發。在今年5月份,Sony 給我們推出了一款名為 Index 的新 VR 套件(頭盔+操作手柄),一下子讓 VR 設備的標準抬高了不少。

最新的 Sony 顯示了關於頭盔的更多細節,其中新功能就在於可以對眼球的移動進行追踪,還能夠追踪到人頭的朝向。根據內置的加速度感應器和陀螺儀對用戶所注視的內容進行更好的判定。

在硬件上升級為兩塊解析度為 2560×1440 的屏幕,可視角度為 220 度,並且還擁有 120Hz 的高刷新率,通過提高解析度和刷新率,來降低佩戴者的良好體驗。

為了更好的體驗,新頭盔會採用無線傳輸的方式,引入電池,減少線纜問題,續航時間為5小時。但是也無線傳輸的方式,讓重量提升了不少。

軟件方面,新頭盔會有一個名為 Foveated Rendering 的新渲染技術,可以通過眼球追踪來決定哪塊區域需要被「重點照顧」,哪些區域可以減少計算、渲染的精細程度,以減輕主機端的負擔,通過幀數間接提高用戶的體驗。

新款 PlayStation VR 設備配合高性能的 PS5 主機,會有怎麼樣的火花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