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在近年來加大了青少年的網絡健康教育,例如游戲的未成年人保護,遊戲暴力傾向的整治等等,這都是為了青少年的成長。

Google 在今年5月份宣布了 Android 應用開發者必須為提交到 Play Store 的所有資源指定「目標年齡範圍」,目的就是為了能夠提升兒童使用 Play Store 服務的「安全性」。這一項舉動確實能夠很好的幫助兒童及其家長有效避開「兒童不宜」的內容,超限的 App 將在 Google Play 中浮現明顯的警告標識,提醒用戶。

其實從 5月下旬開始,所有新提交的 App 都已經被要求制定目標受眾的適宜年齡段。但是直到 9月1日之後,才會要求所有 App 都需遵循這一規定。

這個規定需要開發者遵守其它家庭政策的要求,針對所有聚合型廣告網絡展開類似的審核,並且還要留意確保應用列表和屏幕截圖不會在無意中吸引到兒童,導致兒童點開查看。

如果出現孩子不屬於特定 App 的目標年齡分組的情況,開發者可以選擇加上’非兒童專用’的警示標籤,用以進行更好的分類,進行警示。

而這個警示,是以淺粉色的橫幅出現在 App 安裝按鈕的下方,同時還會帶有一個亮黃色的三角形。即使在你安裝完軟件之後,也會繼續訪問 Google Play Store 上的列表,提示並不會消失。

如果有人發現 Play Store 列表中的某些元素可能會對兒童產生吸引,Google 因為軟件的目標年齡組別指定不准確,會拒絕軟件上架,可以在 Play Store 控制台裡進行選擇。

目前, Google 已經為自家的 Voice / VR Services 等服務啟用了App 警示選項。後面其他的軟件也將陸續的開起警示選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