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華為將會帶來另一款旗艦機型 Mate 30 系列。在最近的一份新商標申請中,表明了華為似乎想為 Mate 30 Pro 塞入一顆新的鏡頭。根據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的報導,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於2019年7月13日,向歐洲知識產權局(EUIPO)提交的兩份商標申請。目前可以得知的是兩個商標分別為 Cine-Lens 和 Camera Matrix。

其中 Cine-Lens 商標的註冊類別為第9類,其涵蓋了影視攝影、記錄、在線和聲音處理、圖像/ 數碼光學透鏡、智能手機、DV、相機等。另一個商標 Camera Matrix 也與光學鏡片、鏡頭、智能手機之間有一定的聯繫。

很顯然,這兩個商標與 Mate 30 系列有所關聯。在去年的 Mate 20 系列上採用了矩陣鏡頭組,今年的 Cine-Lens 應用,有望成為 Mate 30 系列新品的一大焦點。

如果我們從字面意義上去理解,Cine-Lens 的含義與電影特效有關。可能新鏡頭是專門為了影片錄製而開發的。華為與 Leica 達成了長期友好的合作,很有可能給我們帶來出色的影片質素,推測 Cine-Lens 應該能夠應對連續的運動場景。

目前曝光出來的渲染圖表明了 Mate 30 Pro 會採用跑車風格的後置四鏡,並且總體呈現圓形。參考 P30 Pro 的主鏡 4000萬像素廣角,輔以2000萬像素 超廣角+ 800萬像素長焦+ 3D ToF 鏡頭組合。 Mate 30 Pro 拍攝應該會更上一層樓,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