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道歉時間,原來 Sky 一直忘了撰寫紅米7 的測試報告,直到早幾日去台灣才想起了紅米7,真的萬分抱歉。現時可以說紅米已經脫離了小米品牌,不過仍是小米集團旗下,只是獨立了自己品牌的路線。這個操作在手機商業中也是司空見慣,比如 vivo 有 iQoo、OPPO 有 Realme,華為有榮耀(Honor),而分拆出來的好處是可以令子品牌更有力對主品牌進入競爭,亦可以令產品線更清晰。言歸正傳,其實 Sky 一早就準備好了紅米7 的測試材料,紅米7 作為紅米下入門級別的手機,究竟是如何表現?看看 Sky 的紅米7開箱測試報告吧。

 

首先當然先來個開箱吧,入門機跟機的東西亦是很簡單,而小米紅米萬年都不會跟耳機的習慣亦有被傳承下來。

1. 紅米7 主機一部
2. 官方黑色透明清水保護套
3. 充電器
4. micro USB 數據線
5. 卡針
6. 使用手冊

 

跟機的充電器支援 5V/2A,不支援快充,由比亞迪生產。

 

紅米7 採用的是 6.26吋屏幕,解析度為1520×720,在強光下好像影像還算清析。

 

前置鏡頭為 800萬像素,f/2.0 光圈,由於沒有隱藏,所以前置鏡頭亦令紅米7 變成了水滴屏。

 

下巴略為厚,不能沒辦法,畢竟就是一部入門機,邊框粗一點亦是無可避免。

 

按鍵全部設計在機身右側,而左側就是卡槽,紅米7 是3卡槽設計,亦即是可以同時支援雙卡雙待之餘還可以加一張 microSD 作為擴充。

 

機頂上有紅米線發射以及 3.5mm 耳機插口,而機底就是喇叭以及 micro USB 接口。

 

機背方面,採用了色彩漸變的簡單設計,不花巧,但尚算漂亮。物料為塑膠,看起來質感就似乎要打折扣,幸好的是摸上手的感覺還算可以。

機背是人雙鏡頭設計,不過除了 1200萬像素那個是直接拍攝之外,另一個 200萬像素鏡頭只是用來計算虛擬散景。而鏡頭附近還有指紋辨識。

更多機身照片:

 

紅米7 定位是入門,不過其實並不是太入門,起碼它的處理器沒有用上太入門。首先紅米7 的處理器是 Snapdragon 623,一看就知定位是中階的處理器。配上的是 3GB RAM + 64GB ROM,這個存儲規格現在看來就有點入門味道了。好,我們轉說性能的表現,紅米7 的安兔兔分數為 102757,而 ROM 的讀取測試亦只有 300MB/s,而打機需求的 3D Mark 的分數為 514。性能來說,不太足夠應付現今高畫質的遊戲,但日常使用還是夠的。

紅米7
安兔兔
102757
PC Mark
5940
GeekBench 4
單核:
1231
多核:
4217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514

 

 

說到系統方面,入門機都換上了 MIUI 10.3.1,Android 9.0 版本,可以說是比較新的版本。 64GB ROM 實用就有 51.5GB 左右。

 

UI 方面就沒什麼好再講了,近一兩都是這個設計。流暢度還是很不錯的。

 

Recent App 介面,大家有沒有發現新版已經加入了上方的什麼「清理垃圾」、「安全掃瞄」、「深度清理」等,可以說是快捷鍵,為什麼多了這個呢?

 

因為小米系統中強化了「安全中心」這個功能,可以幫助用戶清理垃圾,還有「防毒」功能,能不能真的防毒 Sky 真的不知道,不過總算是官方有提供。

 

這個防毒功能會先掃瞄你下載的 APK 是否有毒才會讓你安裝。

 

很多時候購買或者使用這種入門機的都是年紀偏大,所以這個功能亦是值得注意,就是 SOS 功能,只需要連按5次電源鍵,系統就會直接傳送一個有你位置資訊的信息去你指定的聯絡人手機,緊急功能真的很合長者使用。

 

Sky 最愛的分身功能以及應用雙開功能亦有。

 

 

拍攝方面,紅米7 用的是 1200萬像素的主鏡頭及一個200萬像素的計算用鏡頭組成後置的鏡頭模組,不過後置的鏡頭真的很入門,只有 f/2.2光圈,1.25μm 大像素。規格看過了,拍攝效果又是如何?我們看看拍攝樣張。

 

拍攝當日天氣不好,陰天有雨,拍攝出來的照片效果亦不太理想,這不能怪紅米7,本身拍攝戶外效果是很受天氣影響。我們看看下一張。

 

如果有一點陽光之後,整個畫面的色彩就會好很多,所以可以確定紅米7 在陰天無陽光的情況下拍攝會大打折扣,不過有陽光下,拍攝表現還是很過關的。這個要為紅米7平反一下。

 

這個微距表現一般,測光有一點偏高。

 

如果用心調整,其實紅米7 在低光中亦可以拍攝出令人驚嘆的照片,就連杯上的煙都拍攝得到。

 

低光下的色彩表現亦有不錯的效果。

 

夜景拍攝表現就差一點。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65 %
外觀
6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65 %
使用時流暢度
70 %
功能實用度
65 %
拍攝能力
60 %
續航力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