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人會有一個習慣,那就是當電腦窒礙的時候會不知覺都搖滑鼠,這個動作似乎沒有什麼用處,甚至可能造成更加嚴重都窒礙。但是在現在,有外媒發現了不停的搖滑鼠可以提升電腦性能,你相信嗎?

在近日,外媒 TechSpot 報導了微軟 Windows 95 操作系統中存在著一項「特殊功能」,那便是「原先要用 1小時才能完成安裝的大型程式,或許能夠輕鬆縮減至15分鐘。」

根據 Stack Exchange 上帖子「在Windows 95 中移動滑鼠的箭咀,確實能夠加快系統的性能。因為該操作系統的事件生成方法存在缺陷,且許多應用程式都是基於事件來驅動的。」

雖然搖滑鼠是會加快 Windows 95 系統的性能,但是我們卻不知道為什麼。網上有網友給了我們解釋,因為 Windows 95 應用程式通常採用了異步 I/O,所以導致了系統在被要求執行某些文件操作的時候,會向OS 表示其能夠在操作完成之前轉入休眠狀態。

這一個機制會允許其它應用程式穿插空檔進行運行,不會將 CPU 浪費在無休止地詢問該文件操作是否已經完成上。而 Windows 95 傾向於捆綁有關 I/O 完成的消息,不會喚醒應用程式、為之提供服務。所以可以對用戶輸入做出相應,當應用程式處於喚醒狀態時,就可以處理任何掛起的 I/O 消息。簡單來說就是可以通過搖滑鼠使應用程式更快地處理 I/O 消息並加快安裝速度,並且效果相當明顯。

原來電腦窒礙時大家都搖滑鼠這個動作就是由這裡開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