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曾經是每個家庭必備的電子產品,通過它獲得世界的資訊,休閒娛樂的綜藝等等,是一個家庭重要都組成部分。然而,隨著手機的快速發展,電視漸漸的變成了一個「裝飾」。

華為從去年開始就有傳聞要做電視,雖然當時華為一直在否認。直到今年3月份余承東在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期間接受采訪時才正式的給我們說出做電視的計劃「華為不會做傳統的電視產品。但是會探索 AI 時代大屏的體驗升級,例如帶屏的具備電視功能的智能音箱,會進行嘗試。並且透露,相關的產品已經在研究,樣板產品今年會出來。」榮耀總裁趙明也曾在採訪中透露,榮耀一定不會做傳統電視。

然後在7月15日,榮耀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電視的下一代產品:智慧屏。根據趙明的描述「這次,我們要用創新科技開創電視的未來智慧時代。我們希望今天成為電視演進產生斷代的時間點。所以,榮耀推出的新品類是智慧屏,不是電視,而是電視的未來。」還透漏稱榮耀智慧屏品類的首款產品「榮耀智慧屏」將會在8月上旬正式發布。

對於這個消息,京東集團副總裁閆小兵特意申請前去活動站台。表示:「彩電(電視)行業確實遇到了很多問題,從京東數據來看整個數據比較平穩,行業發展不是很良性。整個行業需要新的變化來帶來新生機,消費者也希望電視品類發生一些變化,這是消費者內心強烈的呼喚。作為家電行業的老兵,我是發自內心的高興,由於智慧屏的出現會將消費者的目光重新回到電視這個品類。京東將拿出所有的資源主推這個品類。」

看來市場對於榮耀的「智慧屏」改革抱著很大的期望,希望能給電視行業帶來改變,具體智慧在哪,有什麼不同之處,還需等待官方的進一步聲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