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設備離不開的就是系統的更新,第一是為了修復發現到 bug,第二上為了提升系統穩定性,第三就是帶來新功能,給消費者帶來新體驗。雖然系統的更新對我們來說習以為常,知道是給我們帶來益處的,但也不是每一次的系統更新都是好的。

Samsung 都系統更新可以說是以「慢」及「用戶白老鼠」著稱,因為 Samsung 的手機系統一向都比其他敷遲幾個月甚至半年,慢,如果出來穩定都算了,起碼叫「慢工出細活」。但就是在這麼「慢」的情況下,Samsung 還是以用戶做白老鼠而見稱,幾乎每次更新都出問題,用戶就像測試員。

最近在 Samsung 的官方支援論壇上出現了不少的求助信息,有許多用戶反映說 Galaxy S10 和 S10 Plus 在安裝了新的 OTA 系統更新後變磚,無法正常使用手機。情況是在開機之後會要求輸入 PIN 碼(沒有輸入框),在其輸入正確的 PIN 碼之後會導致手機又重新開機,如此反复……

對於這樣的情況,目前 Samsung 給出的解決方法就是格硬「還原原廠設定」,但是這個存在一個問題,那就是會讓手機的數據清空,包括了家人照片、工作文件、來電短信等等。

具體的手機強制「還原原廠設定」方式如下,首先先同時按住電源和音量下鍵直至關機,然後在關機的同時立即按住電源、Bixby 和音量上鍵進入 Recovery mode(恢復模式)。進入 Recovery mode 之後使用音量鍵選 Factory data reset,接著點擊電源鍵確認,最後只需等待完成和設備重啟即可。

對於 Samsung 給出的強制「還原原廠設定」解決方式顯然是最後的自殘方法,希望 Samsung 能盡快給出更好的解決方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