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在智能手錶領域中,頭 3 甲非 Apple Watch 莫屬,不過 Apple Watch 的用戶們,尤其有用其中一個名為 “Talk” (對講機)的 App 的話更要留意今則報導。

較早前 Apple 通過 TechCrunch 網站發表聲明,宣佈全面禁用 Apple Watch 上的 “對講機” 的 App。根據 Apple 的解釋是這個 App 存在一個嚴重的安全性漏洞,而這個漏洞可以令到通話方在沒有經過另一個 Apple Watch 的用戶的同意下進行通話,亦即是可以通過這個 App 便能對準目標 Apple Watch 用戶並以 iPhone 進行遠程 “竊聽”。

而 Apple 同時表示這個安排只是暫時性,只要在他們修復有關漏洞後便會再次開放給用戶使用。至於具體聲明大致如下:

 “我們剛剛發現一個與 Apple Watch 上的對講機 app 有關的安全性漏洞,為盡快解決該問題我們已將其禁用。對於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我們將盡可能快地恢復這個功能。雖然我們還未發現任何利用此漏洞並造成影響的實際案例 (需要特定條件和事件序列來利用漏洞),但我們非常重視用戶的安全和隱私。我們最終認為禁用該功能是正確的行動方案,因為該問題可能允許某人在未經對方同意的情況通過 iPhone 進行遠端竊聽。對於這個問題和帶來的不便我們再次道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