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發生了華為高管被捕的事件。而近日,卻突然爆出了該事件背後原來有匯豐「助攻」。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披露,起因來自於因洗錢和違反制裁法案等一系列問題而被美國司法部盯上的匯豐銀行,匯豐銀行為了逃脫處罰,既然在其他案件中配合美國司法部的調查,最終令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捕。

在今年2月份,英國路透社對該事件出了一篇詳細的報導。根據報導,因為匯豐本身涉及違反美國製裁禁令案件,所以為了獲得美國司法部的寬恕,在2016年年底到2017年開始配合美國司法部對華為展開的調查。向美國司法部提供了一份可用來起訴華為公司的資料,導致了華為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

根據任正非的說法:「這家銀行從一開始就清楚 Skycom 在伊朗的業務,也知道 Skycom 與華為的關係。華為和這家銀行之間的郵件可以證明,上面還有銀行的 LOGO 呢。所以從法律的角度來講,他們不能說他們被騙了或者不知道,因為我們有證據。」並且要求法庭公開證據,強調了沒有證據證明華為被捕的孟晚舟犯下了任何罪行,質疑美國司法部僅僅依據華為孟晚舟與匯豐的高層在喝咖啡時的聊天內容和一份簡報,就判定有罪的做法。

對於當年匯豐和華為的合作破裂,是匯豐提出結束的,並且沒有解釋原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