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時代快將全面來臨,該技術除了應用於手機通訊之外,對大家未來生活影響會更加深遠。今日中國移動香港㩦手教育界推行全球首創 5G STEM 先導學校計劃,以科技提升學習體驗。

STEM 是香港近年極積推動的教育,包括了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等。而中國移動香港近年積極推動 5G 發展,因此這次聯同教育界將可培訓新一代創科精英。

是次計劃於招募期間共收到超過 200 間小學申請,大會專家評審團最後挑選了 18 間學校參與,在下學年率先試行融入 5G 概念的 STEM 小學課程。中國移動香港表示,目標將有關課程於 2020 年 9 月供全港 500 多間小學申請參與。

先導學校計劃將會是整個 5G STEM 課程研發的第一階段, 18 間參與學校將於 2019-2020 學年內在常識科及/或電腦科課堂撥出五至二十小時不等的課時,試行課程的初稿。第二階段將加入更多小學進行測試計劃,目標於 2020 年 9 月進行第三階段,將 5G STEM 課程全面推廣至全港 500 多家小學。

中國移動方面將會負責 5G 技術及物聯網支援,將其同步課程平台打造成「一個平台」,接入 5G STEM 聯盟產品,為學界提供教學資源和通訊能力。同時,現代教育研究將提供以 5G 技術量身訂造的「一套教材」,而 5G STEM 聯盟將提供「一套教具」,由中國移動香港提供 NN-IoT 及 LTE 晶片、物聯網卡、開發板及 OneNet 平台。

最後,中國移動香港會持續舉辦「一系列活動」以加強學校對 5G 發展的了解,包括跨境交流團、參觀 5G 旗艦展廳及 5G 實驗室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