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 MacBook 上採用的蝴蝶鍵盤因鍵程極短,打字體驗不佳一直備受爭議。而現在,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的報告中預測 2019年下半年MacBook Air 將更新機型,屆時將會捨棄蝴蝶鍵盤轉用剪刀腳鍵盤。

在報告中,郭明錤給出的預測原因如下:

  1. 改善用戶鍵盤使用體驗。蝶式鍵盤因極短鍵程 (ultra-low travel) 導致打字體驗不佳。
  2. 降低故障機率。蝴蝶鍵盤容易因為灰塵、細屑等卡住而無法正常運作。
  3. 降低成本。蝴蝶鍵盤生產良率低,成本遠高於一般筆記本鍵盤(約250–350%)。
  4. 新設計剪刀腳鍵盤開發成功。新設計剪刀腳鍵盤可望提供更長鍵程以改善打字體驗,與採用玻璃纖維強化按鍵結構以提升耐用性。我們預估用於 MacBook 的新設計剪刀腳鍵盤單價高於一般筆記本鍵盤約 150–250%。

此外,郭明錤還認為, 2020 年部分 MacBook Pro 更新機型也將採用新設計剪刀腳鍵盤;採用新設計剪刀腳鍵盤的 MacBook 機型出貨量預估在 2020 年成長 500–700% YoY。而因新設計剪刀腳鍵盤需求顯著成長故緯創將在 2H20 成為第二供貨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