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音樂發燒友,相信大家都必定認識 Astell&Kern 這個殿堂級 DAP 音樂播放器品牌。兩年前,Astell&Kern 宣佈重整旗下產品線,並以 A&ultima、A&futura、A&norma 三個系列分別針對高、中及入門級市場。同時,A&ultima 系列首款旗艦型號 SP1000 正式推出。兩年後的今日,旗艦已再升級,A&ultima SP2000 正式面世。

A&ultima SP2000 外型上跟 SP1000 有不少相似的地方,最大的差別是在於背面設計。A&ultima SP2000 作為 A&K 現時最頂級型號,規格上當然是超班之作。包括採用了 AKM 旭化成最新的 AK4499EQ 晶片 (SP1000 是 AK4497EQ),全新的晶片支採 32bit/768kHz PCM/DS512 硬解播放,平衡輸出功率達 6Vrms,而非平衡則達 3Vrms。相比起 SP1000 平衡輸出功率 3.9Vrms 高出不少,是歷代旗艦機之冠。

▲ SP2000 正面看起來跟 SP1000 很相似

▲ 背面的設計則很不同,金屬質感更加強

▲ 內置儲存容量亦比起 SP1000 大了一倍,由 256GB 提升至 512GB,另外同樣支援外置最高 512GB 的 microSD 卡,令總容量增至 1TB。

▲ SP2000 同樣是採用了 Android 系統,特別加入的 Service 功能可以給大家安裝各類串流程式去擴充播放器的可用性

▲ SP1000 vs SP2000 規格對比

SP2000 規格上比起 SP1000 於各方面都有所改善,成為新一代旗艦中的旗艦。雖然規格升級,但售價方面則跟 SP1000 初推出時的定價一樣為 HK$29,980,可謂升級不升價。

SP1000AMP

SP2000 正式坐上了頂級旗艦的寶座同時,A&K 亦沒有遺忘上一代 SP1000。因此,這次發佈會還帶來了一款專為 SP1000 而設的外置式專屬擴音組件 SP1000AMP。這個組件提供了增益功能,輸出力在高增益模式下最高可達 10Vrms。另外,組件內置了一顆 3700mAh 電池,可提供 9 小時播放時間,建議零售價為 HK$6,580。

▲ 專為 SP1000 而設的外置式專屬擴音組件 SP1000AMP

▲ 底下只提供了基本的接口,其他如播放操作、音量調校仍然於 DAP 上進行

▲ 跟 SP1000 合體後,厚度及重量都增加了不少,這方面就要考慮大家的接受程度了

T9IE 耳機

A&K 向來喜歡跟不同的音樂品牌聯乘推出不同風格設計的耳機,今日再次與 Beyerdynamic 攜手打造全新的 T9IE 耳機。這次合作稍有不同,因耳機由 A&K 設計,調音方面則由 Beyerdynamic 負責。

T9IE 框體上全新設計的氣孔有助提升低音表現,而新設計的雙層調音濾網則令高音更柔和,亦有效阻擋耳垢。耳機採用發燒級 4N 純銀及 7N OCC 銅線混編線,令高低音有更佳的平衡。耳機線原生提供 2.5mm 播頭,另附 2.5mm 至 3.5mm 轉換插。

規格方面,T9IE 採用動圈單元,頻率響應為 8 – 48,000Hz,阻抗 16 ohm,總諧波失真少於 0.2%,最大工作功率為 10mW。至於售價方面,目前待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