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絡科技的發展,社交媒體也開始向著網絡發展。社交媒體的發展帶動了不少商業品牌,讓他們擁有著更多的渠道和方式去推廣公司或者產品。但是,這樣方便的背後,也存在著讓別有用心者濫用的可能。

根據美國消費者與商業新聞頻道(CNBC)在7月2日的報導。 Adidas 在7月1日,在英國(Adidas UK)Twitter 上發起了一場粉絲活動,目的是為了宣傳英超 阿仙奴 新賽季的球衣。但就是這麼一次社交媒體宣傳活動, Adidas 的 Twitter 賬號因為規則漏洞而發送了一系列極端主義或其他冒犯性內容,最終停止了活動。

此處 Adidas 的活動規則是讓 Twitter 用戶發布帶有「敢於創造」(#DareToCreate)標籤的內容。隨後該用戶便會收到由人工智能發送的自己 Twitter 賬戶名印在 阿仙奴 球衣背面的電腦合成圖。但就是因為人工智能無法理解用戶名稱的具體含義,讓別有用心者利用這個機制,創造了一系列令人反感的內容。

目前我們看到多截圖內容有名為「毒死猶太佬」(GasAllJewss)和「希特拉無罪」(InnocentHitler),還有名為「96個還不夠」(96wasnotenough,指在1989年希爾斯堡慘案中遇難的96名利物浦球迷)和「Madeleine McCann」(2007年在葡萄牙失踪的英國女童,此案撲朔迷離至今沒有告破)的賬戶。發生這些情況之後, Adidas 不僅僅停止了活動,還將其凍結了。

隨後, Adidas 的發言人對媒體表示:「這次活動是我們與阿仙奴合作的一部分,為的是讓球迷們可以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球衣背後。但我們已經意識到這個機制被濫用了,由於一小部分人利用該機制創造了冒犯性內容,我們已經終止了這項活動。目前我們正與 Twitter 保持聯繫,以確定這一情況出現的原因,並確保他們會繼續對違規內容進行監控並採取行動。」

阿仙奴球隊則是強烈譴責種族主義和冒犯性內容,稱這些言論「無論在我們的賽場上還是社會中都沒有容身之處” 」

這一類事情並不是第一回發生了,而發生的主要原因並不是這些別有用心的人,更多的是對於活動規則的疏漏,沒能提前做好防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