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剛結束的 MWC2019 上海展上,Samsung 首次對外展示了 45W 快充 USB PD 充電器參考設計,該參考設計中採用的協議晶片型號為 SE8A。在 Note7 爆炸事件後,Samsung 對電池、充電方面非常保守,一直延續15W(9V 1.67A)方案。

據微博博主@肥威爆料,Samsung 展示 45W 快充 USB PD 充電器的參考設計演示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電路板以及元器件。其中,控制晶片 SE8A 和 MM101 是 Samsung 在今年5月推出的。它們支援 100W 的充電功率,符合 USB-IF 的最新 USB-PD 3.0 標準。而且,SE8A 是業界第一個嵌入 Secure Element 的 PD 控制器,為 PD 控制器增加了額外的安全層。

此前有消息稱,Samsung Note10 系列將標配 TA800 晶片,也就是支援 25W 快充技術。但現在看來,Note10 極有可能會採用這種剛發布的 45W 超級快充,希望該技術能早日商用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