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WC 上海展會上,OPPO 首次公開展示了其屏下鏡頭解決方案 ——「透視全景屏」。 透視全景屏可以說是對未來智能手機技術發展趨勢的全新探索。 而 OPPO 產品經理喬家棟表示,OPPO 希望通過這樣從 0 到 1 的突破,推動行業技術演進與發展,為用戶帶來更豐富的想像空間與更廣闊的應用場景。

據 OPPO 官方介紹,透視全景屏是在一塊完整的屏幕下隱藏了前置鏡頭,它能兼顧內容顯示與拍照、面部解鎖、視象通話等功能。可為用戶帶來更完整的視野、更具沉浸感的屏幕和更一體化的機身。

用演算解決屏下鏡頭「霧化」的問題

在硬件方面,OPPO 通過定制化的屏幕和鏡頭模組,讓光線能夠更充分地穿過屏幕,通過更大的光圈、傳感器面積捕捉更多光線, 支援屏下鏡頭技術完整的成像與拍照體驗,並充分兼顧屏幕顯示的效果。在軟件方面,利用白平衡、 HDR、AI 去霧等優化算法,進一步優化拍攝體驗。

由《Engadget》拍攝的測試照片,右圖為屏下鏡頭拍攝的效果。

技術創新,一直都是推動智能手機產業向前發展的原動力。 而 OPPO 近年來在智能手機領域的創新突破外界也有目共睹 。 目前,OPPO 已為 5G 時代的到來做好了準備, 期待後續能為我們帶來更多驚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