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3天(6月27日至29日)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剛剛在日本大阪落下帷幕。在這次 G20 峰會上,中美兩國元首直接會面,而受科技界關注的華為事件也有了新的發展。

據外媒報導,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80 分鐘後,特朗普表示美國企業可以向華為出售產品,同時透露考慮在下週二的商務部會議上提議將華為移出實體名單,自然新關稅也不會實施。是次會後中美兩國共同宣布了兩大成果:1. 中美雙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 2. 美方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的關稅。

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次達成的內容是對自華商品不徵稅新關稅。也就是對現有已加徵的進口稅率不動,但對於剩下 3,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不再加徵關稅。對於華為來說,也算是暫時鬆了口氣。但華為 CFO 孟晚舟的去向依然沒有新的消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