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手機界最熱話題必定是「摺疊屏幕手機」,當中以 Samsung Galaxy Fold 和華為 Mate X 最為有看頭。不過,Samsung Galaxy Fold在早期媒體的評測過程中出現了不少的問題,導致了發佈時間的一再後移。而華為方面,早前曾有指出會在 7 月上市,不過據最新消息所知或要延遲。

據一位華為高層 Vincent Pang 接受 TechRadar 採訪時的說法,他表示 Mate X 的推遲原因不是因為美國的政策限制,也不是因為折疊的設計有問題,而是電訊運營商的 5G 網絡推出太慢。Vincent Pang 補充說到,Mate X 雖延遲上市,但保證在 9 月或之前一定會推出。而來自 ZDNet 的報導也同樣證實,「該機因 5G 網絡的緩慢進展而推遲發布,而不是遇到了設計或質量方面的問題」。

另外,華為亦同時向消費者派出了定心丸,表示 Mate X 會運行 Android 操作系統,因為手機的發布是在特朗普發布禁令之前。即使如此,華為 Mate X 也將失去了美國市場,但好在有望於提供了 5G 網絡的市場推出。

華為 Mate X 為了避免與 Samsung Galaxy Fold 發生的屏幕或者設計問題,目前具體的耐用性還未知,仍然是處於保密階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