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今日於台灣舉行新品發佈會,帶來了小米 9T 及一系列週邊產品。由設計及規格相信大家都已經了解到,小米 9T 其實就是大陸推出的 紅米 K20。筆者身處台灣並已經第一時間拿到手機,現在就為大家開箱及效能評測。

紅米 K20 於 5 月底於大陸發佈後引來不少好評,原因自然離不開其低售價策略。大陸除了有 K20 還有運行 Snapdragon 855 版本的 K20 Pro,而今次於香港及台灣市場發售的小米 9T 只屬 Snapdragon 730 版本。

小米 9T 港台版只推出 6GB+128GB 版本,由包裝盒上可以看到部分資訊。

盒內包裝都比較簡單,一部主機、一條 USB-C 數據及充電線、一個支援 QC3.0 的快充器 (由於是台灣版,所以是兩腳插),還有附送一個帶磨砂質感的保護套。

外觀設計上,小米 9T 跟 紅米 K20 一樣,只是換了個名字。採用 6.39 吋極界全面屏,邊框顯示份外幼窄。

前面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背面就是其設計重點。3D 四曲面玻璃機身,幻彩折射式光感設計看起來頗為特別,而且亦都很吸睛。

後置採用 3 鏡頭設計,分別是 4800萬 (IMX582) 廣角 + 800萬長焦 + 1300 萬 124.8 度超廣角。

小米 9T 保留了 3.5mm 耳機孔於機頂位置,對於耳機愛好者來講還是很有用的

小米 9T (紅米 K20) 是小米旗下首款彈出式自拍鏡頭型號,其操作方式跟市面上如 vivo 等品牌相似。2000 萬像素鏡頭彈出時有音效,而且還有LED效果燈,可以看看以上影片實際操作方式。

看完手機開箱我們再深入一點看看跑分效能,市面上首款採用高通最新中階型號處理器 Snapdragon 730 的 T9 (Redmi K20),其安兔兔分數為 212,652,比起 Snapdragon 710 的 18 萬分左右提升了不少,無疑是目前暫時最強的中階手機。

另一重要跑分測試軟件 Geekbech 4 所見,單核為 2550 多核為 6852,在單核分數上已經超越了去年的旗艦型號 Snapdragon 845。其他跑分方面,大家可以看圖:

小米 9T 採用了 4000mAh 電池,容量方面雖然不少,但相對市面上一些 4500mAh 或以上大電池型號來講,還是有進步空間。由 Geekbench 的電池測試數據可見,分數為「中等」:

作為市面上首批採用 Snapdragon 730 處理器型號的手機,紅米 K20/小米 9T 效能上都交足功課,加上其香港售價為 2,499 絕對稱得上性價比王之一,難怪港台等市場不推出 Snapdragon 855 的 9T Pro,否則 小米 9 就不需要再賣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整體評分
xiaomi-9t-performance-battery-review作為市面上首批採用 Snapdragon 730 處理器型號的手機,紅米 K20/小米 9T 效能上都交足功課,加上其香港售價為 2,499 絕對稱得上性價比王之一,難怪港台等市場不推出 Snapdragon 855 的 9T Pro,否則 小米 9 就不需要再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