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21日,華為於武漢舉辦發布會,給我們帶來了全新 nova 5 系列新機,包括了nova 5、nova 5i 以及 nova 5 Pro三款機型。

此次 nova 5 系列在外形上類似榮耀20系列,後蓋採用3D精雕紋理工藝,將光影、炫彩與空間三種元素疊加,透過 9 層工藝加工使得看起來像是多維度的奇幻視覺效果。金屬中框採用鑽石切割,手感更好。另外華為設計師師參考了包括森林、岩石、花、湖等景觀,推出以自然為靈感的四種nova 5 系列色系:綺境森林、仲夏紫、珊瑚橙以及亮黑色等四種色系(珊瑚橙僅nova 5 Pro)。

除了新機型,華為還同步發布全新 7nm 處理器 Kirin 810,其中的 nova 5 便是首款搭載該處理器的手機,而 nova 5 Pro 是 Kirin 980 處理器,nova 5i 是 Kirin 710 處理器。 nova 5、nova 5 Pro 都為 8GB RAM +128 / 256GB ROM(可擴充最高 256GB 容量 NM 記憶卡),配備 6.39 吋 FHD+ 解析度 OLED 水滴屏幕,支援 DCI-P3 色域顯示以及光學螢幕指紋辨識技術。 nova 5i 則是 8GB RAM + 128GB ROM,(可擴充最大 512GB microSD 記憶卡) 配備6.4 吋的「極點全面屏」LTPS IPS 挖孔屏幕,解析度為 FHD+,支援 DCI-P3 色域顯示。

其他規格上,nova 5 和 nova 5 Pro 都是 3500mAh 容量電池, 40W SuperCharge 超級快充技術,可在半小時可充 80%,其中 nova 5 Pro 支援多功能 NFC。 nova 5i 為 4000mAh 的大容量電池,僅支援 10W 充電。

拍照是 nova 5 系列的一大特色,nova 5 系列前置 3200 萬像素鏡頭,在加入了 AI HDR+ 之外,還融入了人像超級夜景功能,讓夜拍人物更亮、背景艷麗。還有AI 美顏與錄影即時美顏功能,可以針對8種臉型提供一對一自訂美顏方案。

後置主攝上,nova 5 系列採用了四鏡AI 相機模組,規格為「48MP 標準+ 16MP 超廣角+ 2MP 微距+ 2MP 景深」,和榮耀20對比,是將長焦鏡頭更換為了景深鏡頭。升級了超級夜景,在全新 RAW 多幅融合算法以及 AIS 防手震技術上,搭配 ISP+NPU 硬體升級加持,進一步提升夜景拍攝的清晰度、層次感以及飽和度。另外,支援 AI 美顏美體功能,可在拍攝時針對人體骨骼點進行檢測,辨識人體部位與姿態,可以進行拉長腿部、瘦身等美體特效。 nova 5 Pro支援 AI 人像留色錄影功能, nova 5 系列支援影片自動剪輯功能。 nova 5i 雖然也是四鏡,但是為一個 2400 萬像素標準鏡頭搭配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像素 4cm 微距鏡頭以及 200 萬像素景深鏡頭。前置為2400 萬像素,同樣支援人像超級夜景模式、AI 立體美顏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三款機型除了nova 5i是後置指紋識別其餘兩款為屏下光學指紋識別。

價格方面, nova 5i 售價人民幣2,199 元(約HK$2498)、nova 5 售價2,799 元(約HK$3180)、nova 5 Pro 128GB 售2,999 元(約HK$3400)、nova 5 Pro 256GB 售3,399元(約HK$3860),在6月28日中國正式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