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動產品而言,除了智能電話及手提電腦外,從中間著墨的產品相信就是平板電腦。

平板電腦推出的頭幾年,由於屏幕比智能電話大、但比手提電腦方便攜帶,所以受到不少消費者的支持,多家智能電話生產商都推出平板電腦產品。不過近年隨著平板電腦+手提電腦的出現,例如 Microsoft Surface,似乎打開了缺口,再加上智能電話的屏幕尺寸不斷增大,令到平板電腦的歡迎程度不及從前,所以不少生產商都低調推出,甚至停止生產。

現在 Google 發言人也正式宣佈將正式放棄平板電腦業務。除此以外,更取消兩款尚未對外宣佈的設備。被取消的兩款產品尺寸都比12.3吋的 Slate 為小,原計劃於今年推出,而他們的解釋是因為質保問題導致這兩款產品以及整個平板電腦專案被取消。

而受影響的人員大約有20人,並於已於昨日收到通知,其中大部份人預計將會轉到 Pixelbook 筆記型電腦開發團隊中。

根據該發言人表示,他們將會專注 Chrome OS 手提電腦,但仍會繼續支援 Pixel Slat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