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小米的西班牙網站上的宣傳圖被指抄襲 3D 藝術家 Peter Tarka 的作品,以幫助其在當地推廣設備。

據報導, 打開小米西班牙網站主頁時,你會首先看到這張設計精美的宣傳圖,它與 Tarka 的作品極為相似。 Tarka 表示,他在 2018年5月創作了該作品,作為其 Installations 收藏系列的一部分, 可以在 Behance 組合中看到。 而從對比圖來看,小米的創作人員幾乎未對 Tarka 的作品做任何改動,只有簡單地替換掉了用於渲染公司產品的坡道和小球。

此外,Tarka 還表示「小米公司未派一人來與他商量作品使用的授權許可。我百分之一百地確信,他們使用了我的作品,因為相似程度近乎完美,他們僅僅是更改了飽和度,又修改了一些元素,從而使抄襲不那麼明顯。」

Peter Tarka 原作品

今日,小米對此承認了自己的過失,並對 Tarka 表示歉意,承諾將強化公司內部審批藝術作品的流程,以防止此類事件的再次發生。並立即解僱該名員工。

小米經常陷入知識產權方面的糾紛 ,很難不令人懷疑該公司的文化究竟是如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