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速度最快的通用 USB 是 20Gbps 的 USB 3.2 Gen 2×2 ,但它還未登陸市場。而現在,下一代的標準 USB 4.0 已經有了新的消息,它的速度將達到驚人的 40Gbps (比3.0快了8倍)。

儘管 USB-IF 組織還沒有完全公佈 USB 4.0 標準,但是今年3月份 Intel 宣布開放 Thunderbolt 3 技術,並且經由 USB-IF 組織確認未來的 USB 4.0 標準會融合 Thunderbolt 3 的技術,速度將比目前的水平再次翻倍達到 40Gbps 。而且,除了速度翻倍外, USB 4.0 的物理接口也會跟 USB 3.2 一樣完全使用 USB Type-C ,可以正反隨便插,不會再有A 、 B 、 C型接口之分了。

由於,Thunderbolt 3 一直未在市場中得到大規模的採用,所以從 Thunderbolt 3 擴展至 USB 4.0 並不會馬上實現大規模的普及。而 USB-IF 表示,目前有超過 50家公司正在審查 USB-IF 新標準的最終草案,有望在2019年年中正式發布,而且 USB 4.0 最快明年就可以進入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