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美國對華為發佈禁令,其中台積電的供貨對於華為來說也是極其重要的。但之前有流言稱美國商務部派員到台積電調查供貨華為的消息,幸好這一切都只是流言,根據台灣「中央社」等媒體在6月3日中午最新報導,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稱「美商務部並沒有派員到公司調查供貨華為,台積電也未接到任何要求,針對華為的每批貨,台積電都會進行盡職調查,若符合規範,則會出貨。」

綜合之前報導。現今包括 Google、高通、美光和 ARM 等國際大廠,都已經相繼宣布停止或暫停與華為合作。而台積電卻在不到八小時內宣布持續出貨華為。其他廠商暫停與華為的合作是因受到美國法規限制。但是台積電是為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有限公司供貨,不存在美國法規限制。

而且對於台積電,華為旗下海思處理器產品佔台積電營收比重一成,是台積電的第二大客戶,是台積電的盈利重要來源之一,在以後的 7nm 強化版及 5nm 製程上,會有著緊密的合作。在5月22日,華為在官方 Twitter 上證實了台積電不會停止供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