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個月之前,歐盟知識產權局(EUIPO)曾公開了 OPPO 一項關於全面屏設計的新專利,而實現全面屏的方式不同於往常。

根據 OPPO 官方稱,這些專利是 OPPO 在 2018年6月就已經申請了。其中有一個方案仍舊是採用升降機制,只是不同於 Find X 的前後鏡頭都隱藏的雙軌潛望式結構,這個設計只是隱藏了前置鏡頭,這樣的好處在於減少了升降結構的使用頻率,提升耐用性的同時,降低使用時的不便。

另外一項隱藏相機專利的思路極其特殊,因為在設計圖中看到將手機屏幕分為了兩部分,正常情況下兩塊屏幕共同顯示內容,而在當你需要使用前置鏡頭時,頂上的條狀屏幕就會升起,露出下方的前置鏡頭。

對於這些創新的設計,OPPO 的產品經理和研發人員在之前就已經稱 OPPO 不會拘泥於傳統手機的「三段式」設計,所以有了現在的設計。

除了這些,OPPO 還申請了滑動推出第二塊屏幕、彈出式全面屏、旋轉式全面屏、挖孔式全面屏等多款專利,為手機的全面屏形態提供了全新思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