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大家上網或使用各類手機 App,很多時都需要登記做會員或登入已有的帳戶。以往大家為了方便登記,都會使用選擇使用社交帳號來登記,最常見的就是使用 Facebook 或 Google 來登入。現在,你有多一個選擇:「Sign in With Apple」。

以往大家在網站上或手機 App 上使用 Login with Facebook 或 Login with Google 等,程式都能夠記錄及收集到使用者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以及電郵地址等等,使用後容易被對方例用收集到的資料作其他用途。

而 Apple 這次推出的 「Sign in With Apple」,形式跟 Facebook 或 Google 等登入方式相似,但 Apple 卻是以保護用戶個人資料為前提。

當你使用 Apple 帳號來創新網站或手機程式服務帳號時,如果你相信所使用的服務,可以選擇使用真的個人電郵地址來登記,但如果你並不太肯會否被收集及利用個人資料的話,可以選擇創建一個隨機的電郵地址,讓提供服務的網站或手機 App 等無法收集到使用者真實的個人資料。

▲ 登入時選擇 Hide My Email 的話,程式就會自動生成一個暫時性的地址電郵,從而保護使用者真實的個人資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