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實現手機真正的全面屏,全球各大手機廠商推出了各種設計方案,其中包括劉海屏、穿孔屏、彈出式鏡頭、旋轉鏡頭等。而現在,根據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公告,小米公司出現了一種新的鏡頭專利。

據公告,小米公司已經申請了屏下鏡頭專利,屬於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時間是 2018 年 11 月 7 日。它的專利圖和專利描述如下:

本公開是關於一種電子設備,所述電子設備包括:屏幕組件、驅動組件和至少一個感光功能件。通過為電子設備的屏幕組件設置第一顯示件和第二顯示件,以使位於第一顯示件下方的第二顯示件和感光功能件受驅動而交替配合於第一顯示件上的透光部。

當第二顯示件配合於第一顯示件的透光部時,感光功能件隱藏於第一顯示件下面,屏幕組件實現全面屏效果,提升了電子設備的屏幕覆蓋率。當感光功能件配合於第一顯示件的透光部時,感光功能件能夠透過透光部實現相應的感光功能。由於第二顯示件和感光功能件的移動均在第一顯示件下方完成,因而提升了電子設備在使用過程中的美觀性和操作便利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