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多數 IoT 系統都是採用互聯網進行數據的傳輸,而目前該渠道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通過範圍非常有限的 Wi-Fi、另一種是通過昂貴的蜂窩數據連接。但是現在 Sony 研發了一款新晶片,能夠利用 (LPWA) ELTRES 網絡低功耗無線技術,支援更大的傳送範圍,進而使連接多種設備成為可能。

根據外媒的報導,Sony 研發的晶片很可能會改變電動單車、汽車、路燈以及其他各種聯網設備傳遞信息的方式。因為它可以被安裝在任何物聯網(IoT)對像上,按照 Sony 的說法「用來幫助朋友們可在滑雪場找到彼此、追踪野生動物、地理定位船隻、跟踪遊艇比賽、監控單車租賃以及追踪無人機、租車和火車等許多東西。」

實現這一切的基礎在於 Sony 專有的低功耗廣域(LPWA) ELTRES 網絡,傳輸約為 60英里的信息,該網絡會於今年秋季推出。可以實現在嘈雜的城市環境中對高速移動的物體進行處理,在安全、監控、跟踪等方面也有著廣泛的應用領域。

據了解,該 CXM1501GR 處理器的工作原理是將 920MHz頻段的信號傳輸到 Sony 的 ELTRES 網絡,匹配用來獲取時間和位置數據的 GPS/GNSS 傳感器。 Sony稱會廣泛的應用於IoT設備上,目的是實現長距離、高速移動時的無線通信變的穩定。

只可惜,目前該技術僅限於日本,Sony 向感興趣的公司推出了一個應用。如果成功,會讓身邊的一切變的更加緊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