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國政府對華為進行禁令封殺,其中對華為影響最大的是就是多家美國、英國以及日本公司將斷供華為。華為側自稱擁有王牌——海思(HiSilicon) Kirin 處理器。對於海思,現在面臨著更嚴酷的挑戰,因為 EDA 設計公司受美國禁令壓力,也將停止為海思提供更新,這對於海思的研發帶來了嚴峻的考驗。但是好在目前 Kirin 985 和 Kirin 990 已經完成了設計,一時間不必太過於困擾。

在處理器的設計製造過程中,非常複雜,需要關聯許多的科技行業。例如美國加州晶片自動化設計工具(EDA)的公司 Synopsys(新思科技),它不再向華為提供軟件更新,暫停向中國公司銷售知識產權。雖然 Cadence Design Systems(也是一家美國公司)可以提供處理器設計的軟件工具,但是不能排除會出現同樣的情況。

如果軟件沒有更新,設計過程會非常困難,如果使用盜版,台積電等其他處理器製造商很可能不會採用。而規模較小的 EDA 工具供應商卻無法提供華為所需的軟件功能。設計是不可缺少的,這一次的情況將會影響到海思,給海思帶來壓力。

好在華為已經完成 Kirin 985 和 Kirin 990 的設計,華為也還可以繼續製造現有的 5G Modem,但是以後如果沒有關鍵公司支援,未來的每一步都會變的更加艱難。

目前華為唯一的選擇是使用現有的處理器設計,只能等待中美之間的談判是否能夠和平解決,華為是否會完成自主設計操作系統?這些只能等待結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