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3月14日的 AWE 2019 中國家電博覽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在出席講話時就公開表示,「華為來參加家電展,但是華為自己不做家電,不和家電企業競爭,也不指望用連接來賺錢。華為要做產業賦能者,而不是行業的掠奪者。」表明華為做電視的決心(亦似乎是調侃小米),但一直以來都沒有任何的具體消息。而在5月29日,華為液晶電視獲得3C認證,有望在今年9月或10月上市,直接確定了華為電視的到來。

在中國國家 3C 質量認證中心相關頁面上,看到了華為電視的型號為 OSCA-550(或為55吋)的液晶電視產品在 5月29日獲得認證,其中申請人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生產廠為合肥京東方視訊科技有限公司。之前的消息稱 65吋的屏幕供應商不是京東方而是華星光電。

華為電視會探索 AI 時代大屏的體驗升級,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電視。根據媒體的分析,華為進軍智能電視領域可能會選擇「雙線」戰略,便是華為、榮耀雙品牌。通過這樣的做法來搶占市場。在「雙線」戰略中,榮耀會更加註重線上渠道,對戰小米等互聯網電視品牌,華為則會定位高階,爭奪傳統電視品牌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