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在5月29日發出聲明正式暫停向華為供貨。聲明指出,遵守美國及各營運據點所在國家的所有法律與法規,目前已暫停向華為供貨。目前,Intel、高通、Xilinx、博通等美國科技大企也已經暫停向華為供貨。

美光科技在加入暫停供貨華為行列後,已經發函要求各大模組廠配合,不准將使用美光記憶體晶片做成的模組、記憶體卡或固態硬盤等相關存儲產品,直接或間接供貨給華為及其關係企業。據美光2019財年上半年財報,華為佔其營收份額達13%,美光表示正在評估可行方案以降低對公司業務的影響。行業人士分析,美光暫供華為後,或將引發市場賣貨壓力。

目前,華為正在迅速採取應對措施,在上週已經轉向其他管道開始「掃貨」。華為高層頻頻拜訪 Samsung、SK海力士、LG Display 等存儲晶片和屏幕關鍵零部件供應大廠,確保能繼續供貨這些關鍵零部件,不要加入美國發起的製裁行動。有消息稱,華為已向韓國 Samsung 採購 DRAM,向日本東芝採購 NAND Flash,以應自身智能手機及筆電等產品的 RAM 供應需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