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Gartner 公司的數據,截至 2019 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機全球銷售額下降 2.7%,總計 3.73 億部。而華為雖然最近被美國禁令影響,但依然是全球第二智能手機供應商,並繼續縮小與 Samsung 之間的差距。不過由於對華為的禁令是第二季才開始,估計在第二季的報告才會見到禁令的影響。

在 2019 年第一季度,Samsung 依舊保持全球智能手機銷量榜首地位,市場份額達到 19.2%。華為在全球前五中實現了同比增幅最高,增長 44.5%,智能手機市場份額達到 15.7%。而 Apple 銷量同比下降17.6%,市場份額為 11.9%。

Gartner 高級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 表示,目前高階智能手機的需求仍然低於基本智能手機,從而直接影響像 Samsung 和 Apple 這樣的高階手機佔據重要比重的手機廠商。另外,低成本的 4G 功能手機往往更能滿足人們的需求,隨著功能機升級為智能手機的速度下降,人們對於高階智能手機的需求也將下降。

此外,vivo 以 2740萬部的銷量擊敗小米獲得第5名。而小米手機未能延續去年的增長勢頭,2019年Q1的銷量為2720萬部,惜敗給 vivo 再一次回到了榜單中 Others (其他) 的行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