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最新消息,華為正在加快推出新一代 Kirin 處理器,台積電目前已經開始批量生產華為 Kirin 985 處理器,以滿足交付日期。不過,華為官方還未對傳聞進行證實。

據報導,Kirin 985 處理器是台積電首次採用 EUV 光刻技術,基於台積電7nm+EUV(極紫外光刻工藝)工藝,採用光來蝕刻矽晶片上的晶體管,該技術可以讓晶體管的位置更精確,同時晶片上的晶體管密度可以增加20%,使得單位面積的晶片性能更強大,能耗更低。此前有消息稱,Kirin 985 將於下半年發布的旗艦機華為 Mate 30系列上亮相,意味著第一款採用EUV(極紫外光刻工藝)的智能手機正是華為 Mate 30。

此外,Kirin 985 依然集成的是 4G基帶,想支援 5G依然需要外掛巴龍 5G基帶。但此前有報導透露,華為在 Kirin 985 後研製的新 SoC 將會直接集成5G基帶,明年初有望問世,且支援的頻段也覆蓋到高頻毫米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