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的概念在2019的 MWC 大會上就已經向我們展示了出來,但是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什麼實質性的進展。直到了今天,聯發科(MediaTek)給出了一個重磅消息——研發出公司首款集成了5G Modem的 7nm SoC 。

目前已經知道的是 MTK 首顆 5G SoC 採用台積電的7nm 製程,集成了聯發科自家的 Helio M70 Modem,而且在 ARM 上,聯發科採用了前幾天剛發布的最新 Cortex-A77 CPU 核心、以及 Mali-G77 GPU 。

對於該 5G Modem,聯發科沒有給出具體的命名以及詳細規格,只知道它的基帶支援 6GHz 以下的5G NR 頻譜以及高達2x 的載波聚合、以及獨立/ 非獨立的5G 網絡架構。

除此之外,聯發科加上了自家的第三代 APU 設計,能夠大幅度提升 SoC 的影像性能,根據消息,支援 4K@60fps 編解碼,以及高達 8000萬像素的 ISP 。

從沒有給出具體的規格信息和命名。以及目前 5G 建設的早期階段,該 5G Modem 的正式發布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

按照以往,預計聯發科可能會將其用在中階產品,相關的產品可能會於2020年陸續到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