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們喝的可口可樂罐內部隱藏著一個秘密,與「肥仔水」親密接觸的並不是肉眼可見的鋁罐,把罐外層金屬溶解後我們看到的是一層透明的塑膠塗層。

當看到這層塑膠塗層時,你第一感應是不是發問這個會有害健康嗎。其實,這層 塑膠塗層是保護膜,像可樂這種含有磷酸的碳酸飲品一旦與鋁直接接觸,就會與之發生反應、將其腐蝕,形成磷酸鋁和氫氣,所以塑膠塗層就像一個屏障把碳酸與金屬間隔開。

據悉,一旦形成磷酸鋁和氫氣,高濃度的鋁化合物便會對人體骨骼和大腦功能造成威脅,而人體中的鋁若含量過高,便會對身體有害,造成骨骼和大腦異常。

這些塑膠塗層發明已有50多年的歷史,不變的是一直在保障著食品和飲品安全。另外,因其只佔罐身的一小部分,不僅重量可忽略不計,而且在在高溫下會率先焚燒殆盡,排放水平更是達到環保局的標準。

所以,你可以繼續放心喝下「肥仔水」,不同的是你可以會默默感謝這層讓你飲得更快樂的塑膠薄膜,真的是健康又環保。前題是你不怕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