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華為近日在歐盟知識產權局申請了多項商標專利,其中包括一個名為「HUAWEI ARK OS」(華為方舟系統)。在華為被列入美國禁售名單後,華為自研系統的情況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信息,而本次爆料的「HUAWEI ARK OS」應該是華為在為海外市場發布自研系統做準備。

前幾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顯示,華為已申請註冊「華為鴻蒙」商標並已獲許可,其專用權限期是從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而華為負責人余承東表示,華為操作系統最快在今年秋季、最晚在明年春天會面世,並將全面兼容 Android 和 Web應用。結合本次,華為在歐盟註冊的包含「HUAWEI ARK OS」在內的一系列商標,外媒推測,這可能是華為在為推出其全球版本的操作系統計劃所做的準備工作。

目前,華為並未對此作出回應。但此前,余承東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華為的操作系統將打通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智能穿戴,統一成一個操作系統;該系統是面向下一代技術而設計的,能兼容全部 Android 應用和所有 Web應用,如果 Android 應用重新編譯,在華為 OS 操作系統上,運行性能提升超過60%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